山西临县奖励拆迁先进工作者 72人分享72.5万

2012年12月11日03:59  中国网

  南都讯 山西吕梁市临县的一份表彰决定近日被贴到政府官网上,表彰“征地、拆迁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工作者”。获奖者达72人,多为临县下辖的乡镇、支村两委领导,包括镇委书记、镇长、村支书和村主任等,总额为72 .5万元。记者前日采访到的获奖者证实,他们已经拿到了奖金,因为补偿款低,当地的拆迁工作不好开展,但最后问题都解决了。

  72人分享72 .5万奖金

  根据这份编号为“临政发[2012]59号”的表彰决定,近两年临县相继铺开晋鲁豫中南出海通道、吕临支线和太兴线三条铁路重点建设工程项目,在施工建设中,所涉乡镇、支村两委高度负责,“积极配合拆迁、征地、协调工作”。临县政府决定,对铁路建设第一阶段征地、拆迁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。

  获奖的72人中,镇委正副书记、镇长、以及村支书和村主任占了多数,奖金数额从5000元到3万元不等。其中,特别奖获得者12人,一等奖26人,二等奖31人,还有支持奖3人。在所有的获奖者中,临泉镇党委书记王犁青和镇长李为平的奖金最高,每人获得3万奖金。

  级别不同,获奖金额也差别很大。如一等奖,镇委书记和镇长可以拿到2万元,副职只有1万元,而村两委的领导则是5000元。此外,支持奖的获奖者中还包括“临县网通公司线路主管”,奖金1万元。

  实际上,这份奖励也是兑现该县政府的一个“承诺”,早在该县征地拆迁动员之时,第八项举措即实施奖励政策,奖励按时拆迁户和工作人员。但在诸如“强拆”等拆迁矛盾不时被媒体披露的情况下,这份表彰决定一上网,即引发网友争议,质疑这些奖金是否用到了刀刃上。

  奖金多少取决于工作量

  前晚,临县新闻办的一位杨姓主任向记者透露,县政府之所以表彰这些拆迁先进工作者,是由于他们在拆迁中做了大量工作。而获得奖金额的高低,她认为,应该是基于工作量大小的考量。她指出,临泉镇是全县拆迁工作量最大,任务最艰巨的,这可能是书记和镇长获得最高奖金的原因。

  6月25日9时,临县县委、县政府在临县影院隆重召开铁路建设动员大会,拆迁工作随之而来。

  根据吕梁新闻网的信息,2014年9月前,临县境内总里程123公里,总投资63 .6亿元的三条铁路线将建成通车,而沿线各乡镇占用土地即成为拆迁和征地重点。其中,中南铁路临县拆迁面积就有近20万㎡,80%的拆迁面积紧靠县城。报道指出,“矛盾纠纷千千万,安置困难万万千”。

  2011年8月1日,临县县长张建国和铁路沿线六个乡镇主要领导签订责任书,严令6乡镇8月25日前全部完成本乡镇的征地拆迁工作,对未完成拆迁任务的启动问责机制。拆迁重担也被压在基层干部身上。根据当时的要求,各乡镇有一名书记或乡镇长主抓铁路建设工作,“主要领导主要精力解决主要问题”。

  获奖者证实收到奖金

  临泉镇下属东峁村、胜利坪村、都督村、田家沟村四个村获奖村干部,向记者证实确已领到奖金。

  胜利坪村村委主任李东旺称,该村拆迁工作困难比较大,因为拆迁补偿款比较少。田家沟村党支部书记田喜庆向记者介绍,该村今年一共拆了30多户,拆迁补偿方案是每户按照实际平方折算拆迁费再加2万元的安置费,由于补偿金额不高,该村村民也比较抵触。

(原标题:山西临县奖励拆迁先进工作者)

  来源:南方都市报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
  • 体育NBA-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
  •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: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
  •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
  •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:仍存破解可能
  •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(图)
  •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
  • 教育大学期末惊现逆天自习长队 网友称给跪了
  •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:到这得等